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早晨好

早晨時光像是另一個時空
一個只有自己獨佔世界的快樂時光

能夠意識到許多的不同
因為只有自己陪著自己
早晨的變化是很迅速的
所以更清楚感受到時間正在往前走


快樂的感覺讓自己都輕盈跳躍了呢XD





我還是很喜歡和動物說話XD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人生苦短,做自己最好

就是這樣!!!!


(不要為一個你不甚欣賞的人傷神 
                                                           ─Qin

缺點?!

竟然討厭一個人
又害怕讓人知道
 
小千說"人人好",
做人才會圓融。

可是我卻不敢承擔"討厭"

隱藏討厭這樣的感覺是不是很假

難拿捏


這算是不是一個缺點!?



敢愛敢恨
是說極端的意思嗎?

這樣的缺點和只想保留好的
維持好的關西和情況是不是一樣的道理呢?

= 3=

要命的缺點!?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一看再看...
真的不同了!!

儘管照片裡的人再熟悉
回憶再清晰
在懷念
在想念
我都已經回不去了!!!!



能夠意識到這些
正因為我再往前。
(早就知道了  :))








郁可唯-指望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蔡蔡

發了一篇以蔡蔡為名之網誌XDDD







那段時間 
妳真是當足了我的依靠



妳的陪伴我清楚感受很深

我想 我們不會真的比不上高中同學
嘻:)






除非你不讓我吃食物 




我希望小千可以好起來
只希望 我的幫助能夠有效:)

蔡 以後阿紫去當兵不在












照顧我好了  哈哈哈哈哈









我會照顧妳的啦XD   唉呦~!!!




























我才不是突然想到齁XDDD 




(我就知道你會說 阿你是想到喔~~~~

































哈哈哈哈真是害羞 >///<

讓時間說真話

時間的累積可能是一種等待
或者算是一個期待

時間能告訴我的
除了年齡的增長  還有自己所期待的
其實我並沒有什麼都沒做   什麼都沒想
等待如果能增值才有價值
只可惜沒有任何東西靠等待就有所收穫

除了回憶
!



今天是有那麼點失落...
原因是什麼?
是   
原來    我以為我能幫助朋友
用盡一切辦法告訴他如何走出來
陪著他慢慢往前走

但結果卻並非如此
因為 怎麼走這些反而不是重點了



我還是認為
唯有
看清自己才能知道問題點在哪裡!
對症下藥才有用




我想你可以的:)
加油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要求

希望自己更好。

挫敗的感覺不好受
想起去年聽的那場言講
"每天給自己一點勇氣",
那場勇氣給我多大力量

現今
用一點勇氣去做事
是新的期許!


時常的忘東忘西....
我都擔心是不是宇宙有什麼神奇力量
偷偷地偷走我的腦容量阿!!























不曉得在壓抑低調什麼
我總是在意人群及大家的眼光
我想我心理面的眼睛一定比我頭上的眼睛
視力好好幾倍吧XD
哈哈哈哈

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之道

相處本來就是磨合,不是求合!
蔡的良言深植我心:)感恩
以前的錯  不再重蹈覆測  讓我深深痛過的記憶。

總是想得太美好
心裡的底線以為會更好   所以保留很多。
但該看清的還是看清   
因為心是別人的
成長與否  改變與否
我倒是著不了手!


感謝小千
並非每個人都能當那顆太陽
感謝身邊有你這顆太陽:)



看清自己
才能讓自己更好:)

人人好,但不是人人都要要好
不再重蹈覆測。























乾杯~XD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Great

如何面對 該去想或不想
能不能原諒是一件事
如何面對是另一件事


我想我不該在這煩惱吧
不需要



哪天
我真的可以好好面對你
甚至再次微笑:)


鍋中胖 感謝你呦!
"沒必要"也是一種方式
當然我會找到適合自己的:)


生活越來越自在
卻又不經意遇到
是我沒想好面對時的方式
還是其實沒必要去想了...哈XD

Great! 自己舒服就好吧!

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任性 孫燕姿

    喜歡聽歌  感人的歌  它讓我覺得  愛是對的
    睡不著  我就醒著  不再讓日子被打亂了



 寂寞很吵  我很安靜
 情緒很多  我很鎮定
 因為投入  所以放棄
 不願再被痛醒



 固執算不算任性的要求
 付出也可能看不到結果
 終於你還是選擇了放手
 用逃避  讓感情犯錯



 喜歡唱歌  動人的歌  它讓我獲得一點心得
 得不到  我就放掉  不去碰觸到我的需要



 寂寞很吵  我很安靜
 情緒很多  我很鎮定
 因為投入  所以放棄
 不願再被痛醒



 承諾算不算任性的要求
 人總是不能太容易感動
 當愛失去自我失去包容
 只想要  從混亂解脫



 固執算不算任性的要求
 付出也可能看不到結果
 終於你還是選擇了放手
 用逃避  讓感情犯錯



 喜歡聽歌  動人的歌 它讓我覺得愛是對的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偏偏這一個日子 才是我最難過得去的吧...

可能能量已經不足吧
不然怎麼這個不該屬於我的日子這麼無奈!


差距
是明顯的證據!


我想能量回來 我一定可以灑灑脫脫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這時代無法以不變應萬變

越來越多盲點

質疑越多  是該改還是不改!該變還是不變
我想我有某部分固執的遺傳!
讀上設計  現在是我最無法不質疑的事了

當不一樣時  是我該聽大家說的
還是繼續自己的
這種事情的發生是一點一滴越來越多!


這是很主觀的事情 因為是design



在這裡要找到一片天空
似乎相當難!
說這個是一個過程也好 

做自己最好

自己擁有選擇的權利
選擇如何生活,選擇你愛的討厭的
選擇要什麼不要什麼....

越來越曉得自己要什麼
就選擇一本書來看


我想故事中的主角一定也不知道
原來在故事之前所選所擇的
並不是以後的全部!
>>游牧女之歌<<

人總是經歷冒險經歷選擇
才找到自己要的

看多看廣看得遠
看過世面的人總是比較知道自己要什麼
合適什麼
就像:我看過小王子~~你沒有!!一樣囉!



我很期待我的潛力開發的時候
徬徨時候總不免傷到的是自尊心

其實明白
讀這個科系我要的部分是什麼
只是   現在無法完整思考
畢竟他會是一個過程!
:)


無法讓全部的人懂你
也無所謂讓全部的人都懂你
這樣太累!!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擁抱

總是不明不白 
總是清清楚楚
總是理直氣壯
總是猶疑不前
總是認為的    卻總是不只如此
當意識到時    卻是身體告訴我的!



走得很快卻不一定忘得很快
不能夠成正比!!!


















被探到最深最底時    這麼無招架之力嗎!! :))

感謝妳:))


這裡的確是我的秘密基地!

體貼還不如一些任性

當我能夠理直氣壯時
總是無法保持
想到好的就忘記壞的
我只是不想讓別人難過 過不去
(當自己擁有幸福時  就想給他任何一點...我能給的!!

當然 這些都是自己想的
未必那些人需要................





掛在心裡很想丟掉!!!




感情我似乎沒原則
就是這樣 容易就妥協

只是做太多到頭來    其實連個屁都不如吧   !!





























體貼還不如一些任性!!!!

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這樣子過生活:)


























偏偏時間無法倒轉
即使倒轉  修改的劇情亦是一個新的開始

回頭觀望
像是自己已經站在半崖上往下望
那路程路況一目瞭然
風景即使在美也要努力往前踏步






















眼前一切如此豐富
環繞在旁的一群天使   使自己記錄自己正在快樂生活著:)
生活和思考經常在我腦裡打結
前進的方向常常不明確
但我確定自己擁有許多嚮往的方向
美好.漂亮.歡樂.質感.慢活.滿足.. 這樣的形容詞形容想要的即使不明確
但有很多可能性!  以及彈性    我在找尋...
































我開心
有妳一直拉著我往前進  矛盾迷網時是我的明燈  在黑暗處照亮著我  人生中遇到妳  我真的很幸福很幸運

有妳帶給我無理頭的歡樂  想法理想都能變成真的   肆無忌憚活在快樂裡  

有妳告訴我現代女性愛自己的表現  即使我還無法做到  妳還是笑笑罵我笨後告訴我 

有妳分享生活點滴   在宿舍的日子  在我最需要幫助時  陪伴著  生活中妳已經很重要了

有你們真好


















好喜歡有妳們+眷屬朋友+威威  :)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巫們醬專題遊

帶著期待已久了心情前往彰化
一個古蹟文化相當豐厚的老城市
越來越喜歡有著許多故事的老地方
加上現在及未來的時間空間
彷彿自己坐上時光機  哈哈哈



到達彰化
看見巫們不三八一下不習慣
我說你們喔 哈哈哈哈
尤其是佛豬!!你才大到擋住椰子樹啦~
喔~阿蔡超級瘦的  1/2蔡玉佩!!不可思議XDD
小千還是一樣可愛呦  來的路上幫助一個阿嬤拿行李
真善美女孩 ^ ^
like me  哈哈哈哈

搭上計程車前往小紅家

小紅~你家狗狗真的好可愛喔~炒飯~!!

放好行李終於要開始旅程了
巫們加上小紅弟 總共6個人3台車
出發囉!

第一站  南北管音樂戲曲館

和小紅、佛實習時做過新港的南北管
這樣的傳統藝術表演在廟會時才會看見
早期南北管傳統雅樂風行的時候,彰化縣即是全台南北管的中心。
傳統樂譜  不是五線譜 
如果要看懂 一定要研究一下
這就是我們自己的文化耶!





































第二站 扇形車庫
車庫裡停的"火車",很壯觀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見。
在這裡拍MV或婚紗照真的很美啦!
看見維修工程師群體走出來  莫名的很想拍個什麼電影之類!!=  =




































午餐
小紅和阿弟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阿璋肉圓&貓鼠麵
來彰化  一定要吃的就是肉圓了
真是名不虛傳  讚!








貓鼠麵聽名字就夠特別了吧
和小千一直用台語說"ㄋㄧㄠ  氣 瞇"  !!阿貓勒!?XD


下午行程
第三站-八卦山

我和阿佩的餔餔上不去
時速20上山XDDDD
是人還是車的關西啊~XDDD
笑到快發瘋~小紅一直等我們 

到達目的地
這裡真的很壯觀
大神~
不知道那個傳說到底人怎麼爬上去的!!



























廟宇和信仰能夠穩定人心
相信是一種很大的力量
每次的廟會或是慶典
人山人海還有盛大的景像真的會有感動的心情

我們求了籤詩  希望  我們的願望都能實現。


















第四站  王功漁港




















越騎越冷  但是心裡真的好熱騰!!
也可能是我躲在蔡阿佩後面!!
哈哈哈哈

這一路上  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旅行  夥伴很重要
有你們真的玩得很踏實和豐富啊!
行程還沒晚 繼續

大風車~~齁~好想拍偶像劇了齁~!!





行駛在大卡車旁邊的我們
一路上小心謹慎!!

終於 我們到達
還能看到夕陽落下  是不是很美
迫不及待的往海裡衝~~























讓蔡阿佩抓到了3隻小螃蟹 
真的很厲害  抓螃蟹達人!!
她想念爪子....可是差很多=   =

























兩個鞋子不好脫的人  就看看美麗的夕陽吧
小紅想拍的  夕陽西下印在海面上...
卻被矇霧給擋住了 = 口 =






















我們來不及前往蚵藝館
在外面瞄了幾眼   ...
去吃晚餐囉!
這些美食  期待很久  ...一直感受到餓..orz
























永難忘懷的
應該還是那一聲響屁吧!!
想要當作沒聽見實在是瘋子
轉頭一看  大家都在看他
尷尬死了!!  先生   我們真的也很尷尬!

騎上餔餔
去逛夜市囉
騎回彰化市區


美好的一天  落幕
洗好早 早睡早起























第二天
第一站  鹿港民俗文物館
http://www/.鹿港民俗文物館.tw/

介紹:
辜氏家族為保存鹿港傳統文化,並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
於民國六十二年捐出祖居土地、建築物、家具、器皿及收藏品,
同時成立財團法人機構長期經營管理,為一具有地方特色的文物陳列館。

在這裡可以免費借3小時的腳踏車呦
我們騎上腳踏車
前往小鎮囉





















































第二站  鹿港小鎮
























在街上到處可以看見 傳統產業或是傳統美食
我們前往桂花巷藝術村























介紹:
藝術村駐村藝術家聯合傳承技藝教學DIY活動呦
讓遊客親自體驗創作過程的場所,
促使無形文化資產在地化的永續經營期盼能成為多元的藝術展演空間,
達到藝術村之宣傳效果



















我買了  香料包,是捏香的一種
裡面附著一隻三角龍模型








































雖然和我家的手捏香很像 
但是還是要給予同業一下支持
哈哈哈哈
























下午我們到了白蘭氏博物館和台明將玻璃館
白蘭氏博物館裡的互動遊戲   非常生活化
拿起胡蘿蔔放在秤上  他可以告訴你胡蘿蔔成分
讓你清楚明白蔬果對人體的益處是什麼
當然白蘭氏裡就是有雞精囉
進去參觀的人都會免費獲得一瓶
除此之外有關於雞精的介紹和導覽













玻璃館
各式各樣的玻璃讓你大開眼界
能夠做成藝術品和趣味遊戲
玻璃迷宮、放大版的萬花筒  就像科博館一樣
處處充滿驚奇:)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也要坐車回去囉
小紅載了小千先去座車
蔡蔡乖乖  :)


佛載阿弟實在很可怕!!

阿弟帶我們走墓仔埔.....
他說 我"上學都走這裡"!!!!!!!阿弟你要嚇死我們嗎!!!!
(其實他貼心的這樣說 是怕我們害怕!!  
可是還是很害怕...)

回到家
小紅媽媽和叔叔很熱心的煮了晚餐給我們吃
讚啦!!賀甲
阿弟在這一刻 突然也變得很放開囉
不知道是不是走墓仔埔的關西= =



搭上火車
結束了這精彩的兩天

謝謝小紅  這麼用心的策畫和執行  還很貼心的準備好所有的事
小紅好棒呦^  ^
謝謝大家
有你們  這趟的旅行才會這麼有趣和豐富
好愛你們
感謝阿姨叔叔,讓我們打擾這兩天  謝謝
感謝阿弟  陪我們去玩呦,雖然都要你當攝影師
哈哈哈哈 你真的很可愛  ^  ^

旅行的意義
我們除了專題
還有最重要的友誼
我相信我們一直都能這樣開心努力
未來  歡樂少不了大家
辛苦難過也要一起走
有你們真好^  ^